《黑色星期天》,也叫《忧郁的星期天》(匈牙利文原名《SzomoruVasarnap》),是匈牙利钢琴手鲁兰斯·查理斯遭遇爱情失败后于1933年写下的乐曲。歌中描述了一个不幸的男子无法将其所爱的人重新召回身边的经历。该曲情调极度哀伤。据悉,1929年美国还未完全摆脱股市崩溃所触发的经济大萧条的阴影,又于1937-1938年之间再度陷入严重的经济衰退。这给大批失业者及其家庭带来相当强的绝望情绪。这种情绪波及到了整个社会并导致该乐曲迅速在美国流行。
不少因股市崩溃的美国人自杀后被人联系到该音乐的流行,于是,美、英、法、西班牙等国家的电台为此特别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号召欧美各国联合抵制《黑色星期天》。此后,全世界所有的国家开始销毁有关这首乐曲的资料,该曲被查禁长达13年之久。
死亡传闻真假莫辨
关于《黑色星期天》导致听者死亡的各种传闻,因年代久远,已难以考证真假。不过,故事依然耸人听闻:据说,50多年前,在比利时的某酒吧,当乐队刚刚演奏完《黑色星期天》时,就听到一声歇斯底里的大喊:“我实在受不了啦!”一名匈牙利青年喝光了杯中酒,掏出手枪朝自己扣动了扳机,“砰”的一声就倒在血泊里。一名女警察在调查中毫无头绪,最后,抱着侥幸心理买来当天的唱片听后,结果她也自杀了。人们在她的办公桌上发现她留给警察局长的遗言:“局长阁下:我受理的案件不用继续侦查了,其凶手就是乐曲《黑色星期天》。我忍受不了它那悲伤旋律的刺激,只好谢绝人世了。”此后,自杀乐曲的各种流传版本层出不穷,甚至有人称:在希特勒占领欧洲期间,进行了很多令人发指的行为,包括针对人类脑波的实验计划,而《黑色星期天》就是创作者根据致命声波规律创作的乐曲。
下面我们就听听莎拉·布莱曼版本的吧
[wmv]http://www.xnwx.net/music/gloomysunday.mp3[/wmv]
Gloomy sunday-Sarah Brightman 黑色星期天(莎拉·布莱特曼)
Sunday is gloomy ! 星期天是令人沮丧的!
My hours are slumberless.我的末日即将来临。
Dearest,the shadows I live with are numberless.我最亲爱的,我生活的庇护所无穷无尽。
Little white flowers will never awaken U.白色的小花将不再能唤醒你。
Not where the black coach of sorrow has taken U.黑色的由忧伤组成的轿车(灵车)不再承载着你了。
Angels have no thought of ever returning U.天使也将不再回护你。
Would they be angry if I thought of joining U ? 他们是不是因为我想加入你的行列而被激怒了?
Gloomy Sunday ! 绝望的星期天!
With shadows I spend it all.我将把它与阴影一起消磨待尽。
My heart & I have decided 2 end it all.我与我的心都认为这就是它的终结。
Soon there'll be flowers & prayers.很快这里的鲜花和祷文.
That are sad I know.它们是令人伤心的,我知道。
Let them not weep.将使他们悲痛到无语咛咽。
Let them know that I'm glad 2 go.让他们知道我很高兴离开了这里。
Death is no dream.逝了就不会再做梦。
For in death I'm caressing U.因为有我在毁灭中爱抚着你。
With the last breath of my soul.用发自肺腑的最后一口气。
I'll be blessing U.我将祝福你。
Dreaming ! 梦中!
I was only dreaming.我只是在梦中。
I wake & I find.我醒来并发现。
U asleep in the deep of my heart ! 你在我心里深深地熟睡着!
Dear ! 亲爱的!
Darling,I hope that my dream never haunted U.亲爱的,我希望我的梦不会折磨你。
My heart is telling U.我的心已经告诉你。
How much I wanted U.我是多么的需要你。
Over...
下载
http://www.xnwx.net/music/gloomysunday.mp3